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大控股集团股权划转省国资委统一监管

  本报讯 (记者 金梁) 近日,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大控股集团”)80%股权正式划转省国资委实行集中统一监管,这是浙江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一项新成果,也是我省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一项新举措。

  为厘清高校所属企业产权和责任关系,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促进高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实现内涵式发展,国务院启动了深化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浙江大学是首批试点单位。此次股权划转的浙大控股集团,原为浙江大学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高校资产经营公司,今后将列为省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省国资委拥有其80%的集中监管股,浙江大学持有20%的原主办单位股。

  此次划转后,浙大控股集团将聚焦科技创新主业,积极汇聚浙江大学和浙江省创新要素,紧密对接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方向,全力建设贯通成果转化、产业培育、资本运作的省级国有科创平台,努力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贡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大控股集团股权划转省国资委统一监管 2021-02-05 22074491 2 2021年02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