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去年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比上年翻番

杭州人才净流入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本报杭州2月3日讯 (记者 张留) 杭州2020年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43.6万人,比上年度增长逾一倍,人才净流入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这是记者2月3日从正在召开的杭州两会上获悉的。

  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杭州人才引进数量高位运行,近年来净流入率持续保持全国第一。2019年,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21万人。2020年,在全球疫情冲击和复杂经贸形势影响下,杭州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面向全球引才再创佳绩。

  杭州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在新引进的43.6万名35岁以下大学生中,4月以来通过“亲清在线”领取生活补贴的大学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有12万人。进入杭州的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超过六成户籍为省外。

  从应届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吸纳情况分析,滨江区、西湖区、余杭区吸纳人数最多。从学历结构分析,本科、硕士、博士占比分别为64.7%、34.2%、1.1%。其中,海归留学生占6.6%。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前10位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会计学、工商管理、土木工程、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潘毅刚认为,近年来,杭州坚定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创新活力强,吸引了大量数字经济全产业链人才。同时,杭州大力建设品质之城、改善营商环境,教育、医疗、创业环境逐年改善,并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也是杭州吸引力持续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杭州人才净流入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2021-02-04 22068974 2 2021年02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