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英国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中方不再承认所谓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马卓言 董雪)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宣布,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英国政府宣布,自1月31日起,调整后的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及签证政策正式生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英方罔顾香港已经回归中国24年的事实,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公然违背承诺,执意炮制出台所谓“量身定制”的具有英国国民(海外)(BNO)身份的香港居民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并一再扩大适用范围,试图把大批港人变成二等英国“公民”,已经彻底改变了原来中英谅解的BNO性质,英国现在所谓的BNO不再是原来的BNO。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认所谓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他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中方不再承认所谓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 2021-01-30 22045394 2 2021年01月3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