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江自贸区建设新“十大成果”公布

  本报杭州1月20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浙江自贸试验区又有新突破。20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新一批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十大成果”,包括浙江天然气交易市场正式揭牌运行、中资非五星旗船沿海捎带业务首单业务完成等。

  在去年11月发布的浙江自贸区首批“十大成果”基础上,新一批“十大成果”继续聚焦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建设。2020年浙江自贸试验区保税油供应量突破470万吨,稳居供油港全国第一、世界前八。浙石化成为全国唯一集原油、成品油、低硫燃料油等油品进出口资质和配额的民营企业。

  一批重大项目在扩展区域开工建设,加速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2.0版建设。2020年12月,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内,总投资24亿元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改扩建(国际货站及机坪)工程项目开工;总投资182亿元的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江自贸区建设新“十大成果”公布 2021-01-21 21999588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