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德清

老人喜收百岁礼包

  本报德清1月20日电 (共享联盟德清站 王钰涵 姚杰杨 记者 孟琳) “大妈,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不办宴席了,这是‘百岁礼包’,祝您身体健康!”1月20日下午,德清县莫干山镇仙潭村村书记沈蒋荣和民宿业主将一个个“百岁礼包”送到老人手中。记者了解到,当天,仙潭村向村里89位8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了共计8.5万元的“百岁礼包”。

  91岁的吴顺奶老人接过礼包说:“不能办酒我们理解,现在你们还专门赶到家里来送,真的谢谢你们。”

  往年这个时候,仙潭村会在文化礼堂举办“百寿宴”,邀请村里老人欢聚一堂,提前吃一顿新春团圆饭。今年仙潭村村“两委”和民宿业主早在1月初便开始张罗。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多点散发情况,村里果断暂停了流水席。“百寿宴”办不了,已筹集的善款何去何从?村干部和民宿业主经过反复考虑,决定以“百岁礼包”的形式,挨个上门送祝福。

  近年来,随着村里民宿业迅猛发展,民宿业主反哺家乡的意愿愈发强烈,“百寿宴”从最初的25家民宿参与,到今年已有100家民宿业主、返乡青年自掏腰包进行赞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老人喜收百岁礼包 2021-01-21 21999559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