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南湖

视频家书送去祝福

  本报南湖1月20日电 (共享联盟南湖站 倪力 高思 记者 李茸) “好弟弟,今年因为疫情,哥哥不能回家陪你过年了,你要听外公外婆的话,勤洗手。”1月20日上午,四年级学生李炫玮拿着大红的福字,面对镜头给在江苏盐城老家的弟弟录了一段视频家书。

  当天上午,嘉兴市南湖团区委和关工委组织“‘嘉’书报佳音”活动,6位摄影志愿者来到位于南湖区七星街道的南湖创业学校七星校区,为孩子们录制视频家书、拍摄笑脸照片、收集手写家书。

  南湖创业学校是一所新居民子女学校,仅七星校区就有400多名孩子。今年学校90%的学生家庭决定留在嘉兴过年,这对于很多孩子来说是第一次。二年级学生黄子阳还不会写信,于是他画了一幅画,画面上有江西上饶老家的三层楼房和爷爷奶奶。黄子阳说:“爸妈已经准备了过年的腊肉,在这里过年也很好。”

  “咔嚓咔嚓”,志愿者手中的相机按个不停,留下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这些照片将被冲印出来,连同孩子们写好的家书,由嘉兴市邮政管理局统一寄送到各地亲人手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视频家书送去祝福 2021-01-21 21999227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