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武义

邻里节提升归属感

  本报武义1月20日电 (记者 侯明明 徐贤飞 共享联盟武义站 李增炜) 1月20日,武义县泉溪镇金溪村党支部书记金兴富将村民赵淑婷做的“结结花”和腊八粥送到四川籍新居民明启芳家。一个上午,该村40多名网格员充当“同村快递员”,拎着“年味”土产,拜访了200多户新老居民。

  腊八节前夕,金溪村发出“居家过小年”的倡议,号召新老居民宅家做美食、拍祝福视频生成二维码,由该村红色网格员分片“送货上门”。

  武义在1月初向全县18.5万名新居民发出“留武过大年”倡议,并相继推出春节消费劵、小候鸟托管、技能培训等配套举措。依托疫情期间建立的网格精密智控机制,武义引导各片红色网格员当好策划人,通过“互联网+节会活动”,邀请网格内新老居民常态化体验,提升新居民的归属感。

  乒乓球垫球、地方菜系炒制……在壶山街道三板桥村举办的线上竞技会中,村民拿出了“十八般武艺”。安徽籍新居民李娟刚将儿女的才艺表演上传到村民微信群,后面就跟来一连串点赞,全家人乐得合不拢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邻里节提升归属感 2021-01-21 21999032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