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温州

腊八粥暖身又暖心

  本报讯 (共享联盟鹿城站、永嘉站 吴蒙蒙 高杜欣 记者 戚祥浩) “过了腊八就是年”,为让新温州人在异乡感受到温暖,1月20日,温州鹿城、永嘉、洞头等地志愿者专门熬制腊八粥,送到写字楼、车站、码头等地。

  洗锅、烧水、煮粥,为了赶在上班时间前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不少志愿者凌晨4时就开始忙碌了。

  “你好,请喝粥。”在鹿城区汇富大厦、同人恒玖大厦等楼宇内,迎接上班族的是一碗碗冒着热气的腊八粥。“通过送腊八粥等各种暖心活动,让更多新温州人留下过年。”该区南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方淑琦说,活动不仅吸引了志愿者、居民参与熬粥,温州银行锦东家园社区支行还专门送来100公斤食材,可熬制千余份粥。在洞头区,“腊八系百姓,热粥暖人心”主题活动成为冬日海边的一道独特风景。在永嘉县瓯北码头,接过该县义工联志愿者递来的腊八粥,公交车驾驶员戴师傅一口气喝了三大碗,直言暖到了心里头。永嘉县义工联会长叶剑锋告诉记者,他们会继续举办一些暖心活动,与新温州人共度佳节。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腊八粥暖身又暖心 2021-01-21 21999018 2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