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助力民企解决创新难题

  本报杭州1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任明珠) “科技创新成本高,政府能否给予更多税费减负支持?”1月14日下午,省科技厅和省工商联联合开展以“科技自立自强促发展”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活动,来自新能源、数字安防、生物医药等行业的数十位民营企业家就科技创新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提出意见建议。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0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000家以上、创新型领军企业10家。资金短缺、人才缺乏、知识产权保护是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难题。相关政府部门将针对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根据企业提出的建议完善已有政策、谋划新的解决之策。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全省工商联系统共举办恳谈会300余场,2800多名民营企业家出席各级恳谈会,收集各类问题和建议2500多个,其中现场解决近300个、会后解决1200多个,其余问题也得到了较好答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助力民企解决创新难题 2021-01-15 浙江日报2021-01-1500015 2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