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江爱心人士为新疆阿克苏孩子送去新年礼物

点亮“微心愿” 万里送关爱

  本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安阳) 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11183名小朋友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而送上礼物的是浙江省11183位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

  此前,浙江省对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孩子们的“微心愿”进行了广泛征集,通过搭建线上公益平台,宣传动员浙江爱心人士线上认领。孩子们的“微心愿”五花八门,有自行车、篮球,还有笔、书本等学习用品,短短几天时间,1万多个“微心愿”便被认领完毕,募集善款达200多万元。

  3年来,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等单位帮助下,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已有3万余名小朋友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今后,浙江援疆“点亮万个微心愿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发动社会力量,为当地孩子送去关心关爱。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点亮“微心愿” 万里送关爱 2021-01-14 21964800 2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