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农林“光盘行动”办法多

  本报讯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陈胜伟) “集满5个印章,就可以获得一次在食堂买风味小吃打8折的优惠,这个学期我已经拿到20多个印章,享受到了4次打折的机会。”浙江农林大学园林学院学生徐茉高兴地说。

  这个学期,在浙江农林大学食堂,随处可见“光盘劝导员”引导师生争做“就餐光盘族”,为光盘的师生赠送水果等。志愿者陈丽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光盘劝导员”,她说:“刚开始,需要劝导的师生比较多,现在大部分师生都能主动光盘,我觉得能为节约粮食出力,特别有意义。”

  吃饭光盘后,大三学生周青领到了赠送的水果:“开展光盘行动以来,我有意识地吃多少打多少。”

  从2020年9月到12月,为更好地了解师生口味,学校食堂还专门举行餐饮文化节,实施厨艺提升计划、推出小份菜和拼盘菜等,引导学生参与光盘行动。学校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主任叶云龙介绍,食堂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师生需求、评选金牌菜和金牌点心,根据师生品尝和评选的结果,陆续推出受师生欢迎的部分好菜品。

  持续开展了一个学期的“光盘行动”,师生到食堂吃饭打菜更理性、更精打细算了。一个学期下来,学校剩饭剩菜大幅减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浙农林“光盘行动”办法多 2021-01-12 21953844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