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第三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公布

  本报讯 (记者 郑梦莹) 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浙江省第三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公布,龙游荷花山遗址、义乌桥头遗址、桐乡谭家湾遗址、象山塔山遗址、余杭玉架山遗址、长兴台基山遗址、德清原始瓷窑址、上虞凤凰山遗址、黄岩沙埠窑遗址、绍兴宋六陵(按年代排序)等10处遗址入选。

  名单中,既有史前遗址,也有瓷窑址、古墓葬;既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也有良渚文化、马家浜文化、上山文化、河姆渡文化的重要补充,每一处遗址都因其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成为弥足珍贵的文化瑰宝。

  据悉,自2012年以来,省文物局积极筹划推动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申报与建设工作,分别于2013年公布第一批8家省级考古遗址公园,于2018年公布第二批7处省级考古遗址公园。目前,我省良渚遗址、上林湖越窑遗址、大窑龙泉窑遗址已成功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马家浜遗址、安吉古城遗址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第三批省级考古遗址公园公布 2021-01-12 21924284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