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打造“分布式”服务

  互联网经济非常注重用户体验感。“三服务”同样要注重服务对象的体验感。好的体验感,来自服务的即时性和高质量。

  政府服务不妨借鉴互联网思维和模式,在服务载体方面“去中心化”,积极打造“分布式”服务,让服务对象多点、就近、实时享受到高质量服务。

  这就要求我们兼容好现有各类平台。不刻意追求资源的重复投入,而是综合集成现有各类丰富的办事平台,让服务载体遍布广大城乡,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全天候、不打烊。如此,企业、群众和基层才能对优质服务触手可及、时时可用,体验感满满。

  我省现有县级行政服务中心、矛调中心,乡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便民服务中心,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代办点,网上便民热线、“浙里办”“浙政钉”等网络平台。这些平台功能强大、资源丰富、群众熟知,要善于将“三服务”模块与这些平台无缝对接。

  工作方法上,综合运用定期上门、定点供给、网上在线等方法,提供各类通办模式。特别是以“算力”赋能人力,发挥好“三服务”小管家的“中央处理器”作用,快速筛选、分流、交办、解决问题。同时,不断跟踪企业和群众的体验感,牵引各类服务平台迭代升级,推动“服务—体验—服务”的良性循环。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打造“分布式”服务 2021-01-12 21953717 2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