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和职工群体

  本报讯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周啁) 12月30日,全省工会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据介绍,省总工会已安排1040.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困难劳模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一线职工;同时,11个送温暖慰问组也将分赴各地开展慰问活动。2020年,省总工会下拨3000万元抗疫专项资金,组织全省各级工会对抗疫一线职工开展慰问。

  此次送温暖活动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和职工群体,根据调研摸排情况,全面开展维权帮扶活动。深入建档困难职工家庭,通过发放“两节”慰问金(物)、提供生活补贴、开展心理抚慰等形式,开展慰问;加大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一线职工的慰问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浙江无欠薪”行动;会同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农民工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春运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组织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服务活动,缓解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求职和企业招工压力。

  据了解,全省市、县两级总工会在2021年“两节”期间,已筹集和安排近1200万元资金用于送温暖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全省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2021-01-01 21903706 2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