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播音名家共聚“西湖论坛”

  本报讯 (通讯员 丛雯洁 熊丽文 秦宇杭 项润栊) 2020年是人民广播诞生80周年。日前,“献给人民的声音:第三届播音主持·媒体语言西湖论坛”(下称“西湖论坛”)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10多位广播电视、播音主持界名家及60多位播音主持、媒体语言学界专家线上齐聚,聚焦人民广播80年的发展历程,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探讨未来。

  葛兰、陈醇、虹云等播音名家和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姚喜双等专家先后在嘉宾论坛上发言,从不同角度,梳理了人民广播事业80年的发展规律和特点。

  西湖论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等从2018年起共同创办,一年聚焦一个主题。2020年,组委会举办了以“献给人民的声音”为主题的“西湖论坛暨西湖诗会”,先后以“西湖诗会特别策划”——“战疫·声音的力量”“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绿水青山”为主线,组织各级媒体的播音主持名家、高校播音主持专业师生,在家中用手机录制了一百多首原创和经典诗词,用朗诵的形式为战“疫”、建设全面小康鼓与呼。2021年在建党百年之际,主办方将举办以“献给真理的声音”为主题的第四届西湖论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播音名家共聚“西湖论坛” 2020-12-31 21900402 2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