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武义 “避寒室”请你歇歇脚

  本报武义12月30日电 (记者 侯明明 共享联盟武义站 黄盛) 12月30日,受寒潮影响,武义室外温度降至零下。上午9时许,67岁的环卫工人汪坤荣已经在温泉路上清扫了5个多小时,当他走进壶山街道司法所时,工作人员立马递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

  “这里不仅能休息,还能喝到姜茶,真是太贴心了!我的身子暖暖的,心也跟着暖起来了。”汪坤荣双手捧着姜茶,乐呵呵地说。让他连连点赞的,正是武义县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立的爱心驿站。

  当天,有92个这样的“避寒室”正式启用,涵盖街道办事处、工会等政府办公场所,以及银行、公园等。驿站里暖气充足,不仅有桌椅、微波炉、饮水机,还提供应急药品等物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武义 “避寒室”请你歇歇脚 2020-12-31 浙江日报2020-12-3100015 2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