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杭温高铁二期开工

  本报浦江12月30日电 (通讯员 徐杰 记者 张帆 叶梦婷) 12月30日下午,杭温高铁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浦江县罗家村木匪岭隧道出口举行。随着现场开工令下,机械设备鸣笛启动,数台挖掘机破土作业,这也标志着杭温高铁二期工程正式动工。项目建成后,杭州与温州直达通行将缩短为1小时。

  杭温高铁二期即杭州桐庐至义乌段工程,是我省实现“省域1小时交通圈”关键工程。杭温高铁二期接在建杭黄高铁连接线,从新建桐庐东站引出,经桐庐、浦江、义乌3县(市),在沪昆高铁义乌站和沪昆高铁及建设中的杭温高铁一期相接,新建正线59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总投资94.8亿元,新建桐庐东、浦江2座车站,将串联起杭州、金义都市经济圈。

  杭温高铁二期穿越金衢盆地边缘山地和富春江河谷,全线桥隧占比达94.5%,其中特长隧道木匪岭隧道达到10.24公里,是全线节点控制工程。据了解,当前杭温高铁一期即义乌至温州段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杭温高铁二期开工 2020-12-31 21899731 2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