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临海 大棚里细致护草莓

  本报讯 (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站 蒋超颖 洪洁) “在用热风炉、煤炭等加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大棚设施安全和人身安全。”眼下正值草莓收获旺季,12月30日上午,步入邵家渡街道旺达果蔬专业合作社,临海市农技专家正在田间地头为草莓御寒防冻支招出力。

  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农户正利索地将一只只保温炭盆悬挂在大棚里的支架上。“寒流来袭,棚室草莓极易发生低温冻害,建议采取加固二道膜、叶面喷湿磷酸二氢钾,使用热风炉、煤炭加温等措施进行保护。”临海市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周晓肖一边进行技术指点,一边耐心提醒,“第二天入棚之前一定要经过充分的通风,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据了解,临海是农业大市,为了帮助农户抵御极端天气,临海市农业农村局抽调专家、业务骨干力量,组成了水果、粮油、畜牧等8个专家服务组,奔赴全市19个镇街的重点区域和行业,开展防御寒潮的技术指导。截至目前,8个专家服务组共出动机关干部160余人次,实地走访农业生产经营主体80余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临海 大棚里细致护草莓 2020-12-31 浙江日报2020-12-3100010 2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