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启动康养联合体建设试点

  本报杭州12月30日讯 (记者 万笑影 见习记者 李娇俨) 12月30日,我省康养联合体建设试点正式启动,浙江康复医院、杭州市绿康阳光家园、安吉县汇泉国际康养中心等111家机构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据悉,作为我省康养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康养联合体以给老年人提供出院后护理、稳定期康复等个性化、专业化康养服务为重点,主要包括省级、市县级、乡镇级三个层级,分别以专业康复养老机构、大中型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主体,同时鼓励社会办医疗机构、康复机构参与。

  当天,历时5年建设的浙江康复医院(浙江省中医院西溪院区)新院区同步落成启用。这个拥有300张医疗床位和800张老年康复养护床位的全省康复医院建设示范项目,将依托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浙江省中医院在医技护药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康养联合体探索实践,努力形成“以疾病诊疗为优势、功能康复为重点、优质护理为特色”的医康养护浙江模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启动康养联合体建设试点 2020-12-31 21898256 2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