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青少年成长

  本报讯 (记者 聂伟霞) 12月11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杭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弘扬“五老”精神,在青少年铸魂、赋能、育德、行知等方面发光发热,争创建设“重要窗口”的最美风景线。

  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全省关工委充分发挥了“五老”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了“颂抗疫斗争、赞伟大祖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等主题教育活动,举办1.8万多场宣讲报告,引导青少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各级关工委及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动员社会力量,募集资金7800多万元,为16万名青少年送温暖;全省8万多名“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失依儿童工作;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参与建设6000多所“假日学校”、2000多所“儿童之家”,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新居民子女等提供成长关爱和亲情陪护等服务。

  2021年,省关工委将围绕建党100周年,实施“红船精神传承工程”,通过主题读书征文等系列活动,引领全省青少年体悟红船精神,传好“接力棒”,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的品牌化。各级“五老”报告团、宣讲团将通过党史微课堂、云上思政课、现场故事会等形式,开展“百县千场红色报告会”,共同回眸百年,赓续红色基因,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更高水平发展。

  会上还为我省16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授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青少年成长 2020-12-12 21803078 2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