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长三角120家国企成立合作联盟

15个战略合作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宁波11月27日电 (记者 金梁 王凯艺) 11月27日,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国资国企联席会议在宁波举行,来自沪苏浙皖的120家国企宣布“结盟”,成立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资百企合作联盟,共同推动国有企业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谈及该联盟的成立目的,轮值理事长、浙江省海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告诉记者,联盟以引导成员企业参与一体化发展、加强产业协作为主要任务,积极搭建联盟企业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平台,加强重大政策沟通研究解读,开展国资国企改革经验交流,促进长三角地区产业协同发展。

  尤其在协同方面,联盟将深化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领域重大项目合作,推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产业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和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同时,推动金融联动服务,加强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建设,合力促进要素配置一体化。

  此外,三省一市国有企业还积极开展合作洽谈和项目对接,共有15个战略合作和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项目金额超百亿元。

  省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浙江国资国企将围绕数字赋能、创新聚力,全面实施国企数字化转型;围绕优化布局、畅通循环,发力先进制造、现代流通、消费升级“三个节点”,打造油气全产业链、大宗商品储运交易“两大枢纽”,探索形成国企治理新样本,在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扛起新担当,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长三角120家国企成立合作联盟 2020-11-28 21735617 2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