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

讲述好故事 传递好声音

  本报讯 (记者 王璐怡) 我省理论宣讲工作再结硕果。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中宣部日前对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理论宣讲公众号进行表彰。我省衢州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温州海外宣讲团和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忻皓分别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由玉环市委宣传部负责的“玉环云党课”被评为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

  在衢州,一支由80后、90后年轻人为主的宣讲队伍——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用实际行动书写答卷:通过青年讲给青年听,让越来越多年轻人与新思想碰撞火花、产生共鸣。团队成立一年多,宣讲员从最初的30余名增加到7900余名,已开展各类宣讲9000余场次,受众达65万余人次。

  温州海外宣讲团同样声名远扬。他们以海外青年侨胞视角,用时下流行的短视频、直播等形式把新时代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传播得更远,吸引了80万余人次观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

  无论是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还是温州海外宣讲团,背后都离不开之江大地上厚植的青年理论宣讲基因——坚持多年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宣讲大赛,“我在之江学新语”微视频、微音频、微征文活动,基层宣讲名师、名嘴培育选拔活动,微型党课大赛活动等,这些已成为全省青年宣讲的“竞技台”和人才“孵化器”,一大批青年理论宣讲骨干和特色团队由此涌现。

  新时代,理论宣讲也要紧跟新趋势。此次获中宣部表彰的理论宣讲公众号“玉环云党课”是玉环首创的“手机党课”新媒体学习宣讲品牌的共享平台。当地利用融媒体手段,将“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资源化零为整,同时,加强音视频党课、直播党课等微宣讲内容的供给,把大道理变成了可亲可听的好声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讲述好故事 传递好声音 2020-11-28 21735591 2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