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青田

这两道题,解出来了

  本报讯 11月10日,记者从青田县委组织部获悉,青田籍数学家陈秀雄及其学生王兵在微分几何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证明了“哈密尔顿—田”和“偏零阶估计”这两个国际数学界20多年悬而未决的核心猜想。日前,国际顶级数学期刊《微分几何学杂志》发表了这一成果,论文从写作到发表历时11年。

  据了解,陈秀雄是青田县山口镇人,青田中学是他的母校。1982年,他以优异成绩被中国科技大学录取。1989年,他赴美国留学,获得博士学位。

  现在,陈秀雄是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数学系教授,上海科技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创始所长、特聘教授,还被聘为中科大“吴文俊讲席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是复几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家之一。

  去年8月,青田聘请陈秀雄为青田县政府教育顾问和青田中学特级研究员,并在青田中学成立了陈秀雄数学卓越工作室。

  “我愿意带着我的团队参与到家乡的教育项目中去,帮助攻克教科研难题,为丽水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秀雄表示。

  (共享联盟青田站 叶礼标 吴琦 记者 杨世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这两道题,解出来了 2020-11-11 浙江日报2020-11-1100010 2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