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鄞州

去捡垃圾,来个热身

  本报讯 11月10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龙舟队教练李金达和队友像往常一样来到长山江。他们带着几个红色塑料桶和网竿,分坐在3条龙舟里,缓缓向河中央划去,漂浮的各类垃圾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金睛”。

  像李金达一样,既是龙舟队队员,又兼职当护河志愿者的,目前在云龙镇共有456人。他们分别来自19支龙舟队,巡河护河已达300多次。“以前,河面上不时漂浮着垃圾甚至大面积油污。每次开展训练,我就带领几名队员先清理河道,但往往有心无力,需要专门的保洁船打捞才能保证正常的训练环境。”云龙镇龙舟队负责人郑海康说。

  后来,随着2019年云龙龙舟联赛启动,龙舟队员的规模逐渐壮大,训练成为日常,龙舟护河队应势而生。

  现在,巡河、护河、清理河面成为当地龙舟队训练前的习惯。“现在垃圾少了很多,基本上一趟只能看到几个塑料袋或几只矿泉水瓶,有时候甚至空手而归。”护河队员“遗憾”地说。

  (共享联盟鄞州站 董也 通讯员 鲍丹萍 周丽丽 记者 尤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去捡垃圾,来个热身 2020-11-11 浙江日报2020-11-1100009 2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