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西湖龙井茶统一新包装

  本报讯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孙晶) 10月10日,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发布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两款主题为“最杭州,更国际”和“最山水,更意境”的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正式亮相。

  此前,市面上西湖龙井茶产品外包装形式各异、辨识度不高。一些假冒伪劣产品掺杂其中,更是严重损害了西湖龙井品牌价值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此,我们特别推出分别针对茶农和茶企的包装,帮助茶农避免熟人市场无标销售行为,打开中高端市场;帮助中小茶企提高产品辨识度和市场知名度,助其更好发展。”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副处长申屠姣表示。

  据悉,这两款包装将于2021年春茶时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值得注意的是,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必须与产地证明标识配套使用。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新老包装过渡年,茶企包装由企业自愿选择,“我们希望茶农统一包装的使用率能达到70%。”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西湖龙井茶统一新包装 2020-10-13 21506115 2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