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构建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

  本报杭州9月15日讯 (记者 陆乐)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暨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上获悉,我省政法机关将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

  当前,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执法司法模式发生了深刻变化。这就要求我省加快构建与新的执法司法权运行模式相适应的制约监督体系,聚焦改革放权后的新情况新问题,落实法治为基的理念,深刻把握执法司法权运行规律,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有效执行,为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的提升提供硬核支撑,不断增强群众的执法司法获得感。

  接下来,我省将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为根本,强化党的领导监督;以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层级监督体系为目标,强化上级监督;以制度完善落实为基础,强化内部制约监督;以增强刚性为着力点,强化互相制约监督;以全面畅通渠道为重点,强化社会监督;以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建设为总抓手,强化智能管理监督,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内外结合、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使其成为我省政法领域改革新的标志性成果。要结合深化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着力破解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的堵点、难点、痛点,落实清单化管理,逐一将改革任务分解为可量化、可评价的阶段性目标,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构建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 2020-09-16 浙江日报2020-09-1600014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