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越城:现场核实加强监测

  本报越城9月15日电 (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越城站 陈楠) 9月15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位于东湖街道的绍兴港物流园区内,有一处石料加工市场存在废水直排入河、噪声、扬尘扰民,同时提出该加工市场是否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等问题。

  该信访件引起越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天中午,越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检查,并仔细核实情况。绍兴港物流园占地500余亩,其中该石料加工市场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有50余家石料加工生产商户,经过检查核实,该石料加工市场的相关环评材料、手续齐全。

  针对所反映的废水直接排入河道问题,经过现场查验后发现,该石料加工市场内设有废水收集设备,加工所产生的全部废水都直接进入有关设备沉淀过滤,并进行循环利用。对于过滤后产生的废渣,则定期统一外运,无废水、废料直接排入河道。针对扬尘问题,现场核实发现,加工市场内部配备有除尘、喷淋系统,外部设置多台雾炮机辅助清洁抑制扬尘,并投入洒水车清洁周边路面的尘泥。针对噪声问题,经现场核实,加工市场周边无住宅区域。

  越城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越城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将拉高标杆边督边改,群众反映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立即安排专业监测机构入驻,重点监测该石料加工市场周边的空气质量、水质、噪声等,将根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置,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程督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越城:现场核实加强监测 2020-09-16 浙江日报2020-09-1600013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