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丽水银保监分局

推进“放心金融”建设

  9月1日,丽水银保监分局联合丽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在缙云召开推进会,部署“放心金融”和村级消保驿站的建设工作。会上,对首批34家“放心金融”示范网点进行授牌、开展经验交流,并组织观摩组前往首家社区消保驿站——缙云农商银行丰收·邻里驿站等地进行观摩学习。

  近年来,丽水银保监分局深入践行银保监会“不断提升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工作要求和省政府“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要求,在全省率先建立《金融服务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建设标准》,开展“放心金融”单位建设,推动“消保驿站”向农村延伸,第一时间解答咨询疑问、化解消费投诉。截至目前,丽水已建立集金融宣传、纠纷化解、客户休闲、形象展示为一体的“消保驿站”727家。2017年至今,全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累计超1.5万次,惠及金融消费者240余万人次,其中依托“消保驿站”的金融宣传今年就达2300多次,惠及58700多人次。辖内缙云农商银行的丰收·邻里驿站通过整合银行、街道、社区等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服务、基础金融服务、综合便民服务、党建服务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等五大功能服务,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便利度、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丽水银保监分局将继续以扎实举措提升金融消保工作质效,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铺开“放心金融”建设,力争村级“消保驿站”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打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

  (胡雪倩)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推进“放心金融”建设 2020-09-16 21394962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