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创建合规建设示范区

  为巩固深化“治乱象 维秩序”工作成效,激发主动合规的内生动力,练好内功、回归本源,建立完善合规风险管理长效机制,民泰银行开展了创建合规建设示范区活动,多维度、多层次实行项目化管理和清单化管理,持续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该行成立了“创建全省银行保险合规建设示范区活动”领导小组;今年2月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及三大责任书,以压实高管主体责任;4月开展案件防控专项培训、5月召开专题工作宣导大会,并在5月份开展了月学月考、6月开展合规案防大讲堂,强化了新老员工培训、行内外培训、各条线业务培训等学习教育;提高风险合规类指标占比,以优化绩效考核制度;6月梳理行内规章制度共计473个;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乱象排查,实现零问题遗留;建立从业人员跨机构追责机制;认真落实高管交流制度、近亲属回避制度和履职回避制度;编纂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案例集,供行内员工及辖内其他金融机构学习引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该行的合规内控机制建设,强化授信业务的问责力度,切实落实监管要求,全行形成了线上与线下、培训与考试相结合的学习常态,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合规素质。 (潘伟英)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创建合规建设示范区 2020-09-16 21394961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