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丽水开发区:迅速整改查补漏洞

  本报丽水9月14日电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黄舒妍 游千喻) 9月14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开发区南明山街道桐岭村临时用地被堆放了石头弃渣,耕地、林地、农田被侵占用于开办磨石砂场,粉尘、噪声、废水等使附近河道受污染、影响周边环境等问题。

  接到信访件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惠健,管委会副主任张尚军带领建设、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自然资源等部门以及南明山街道工作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置,确保信访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已经开始搭建水槽用于施工车辆清洗,主要堆块也已覆盖绿网,施工厂区周边设置围挡和雾炮。针对群众反映的噪声等问题,规定加工设备只能在上午8时到夜间10时作业,并且执法部门还将加大巡查力度,定期连夜巡查,确保该厂按规定生产。接下来,调查组还将进一步进行全面调查取证,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置,尽快整改到位。

  丽水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区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回应群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切,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铁腕整治,并做到举一反三、查补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高压态势不松懈、问题不反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丽水开发区:迅速整改查补漏洞 2020-09-15 21391037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