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今日嘉兴

“廉说桐城”泛起“廉忆”

屠霞梅

  “姚文,桐乡崇德县人,出任工部户曹,掌管漕运粮食,一些船主千方百计进行贿赂,姚文秉公办事,拒收船主送的钱财和鱼……”这是近日,桐乡传媒中心主持人杨学超为广大市民讲述的清廉故事中的内容。

  为传播清廉故事,传承清廉文化,桐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桐乡市传媒中心联合推出了“廉说桐城·主播讲清廉故事”活动,以“学廉、思廉、倡廉”为主题,对桐乡清廉元素进行了一次全新演绎。

  “桐乡历史悠久,坊间流传着茅盾写私信不用公家信纸的故事,传颂着姚文‘清苦自持,一介不妄取’的佳话,传承着冯氏‘居乡则乐善好施,为官必勤政爱民’的家训,桐乡还是三治融合的发源地。” 桐乡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通过深度挖掘这些本地廉政文化资源,传播清廉故事,传承清廉文化,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廉洁意识,自觉成为“清廉桐乡”建设的拥护者与践行者。

  据悉,“廉说桐城·主播讲清廉故事”活动分为“正己篇”“教育警示篇”“家风家训篇”。通过市民喜爱的电台主播、电视主持人、传媒小主播讲故事话道理,市民可以通过“桐乡融媒”微信公众号、“爱桐乡”APP、“青苹果”电视专栏、97.1调频广播等多种途径观看和收听,多平台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该栏目将历时5个月,每周一期,截至目前,已推出11期。

  “桐乡本地的廉政故事,能给人强烈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清廉桐乡建设,我们每个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桐乡振东社区居民沈华给主播讲清廉故事活动点赞。节目推出以来,因故事新颖活泼,贴合地气,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和喜爱。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4 “廉说桐城”泛起“廉忆” 2020-08-27 浙江日报2020-08-2700013 2 2020年08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