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汽车生活

上市三个月,订单超1.5万

零距离感受领克05的魅力

  木易 文/图

  今年,领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7月领克汽车销量达15331辆,连续4个月持续增长,再创2020年单月新高;1~7月领克汽车累计销量70094辆,同比增长8.7%。

  一个亮点是,5月份刚刚全新上市的领克05订单量突破1.5万台,其中顶配车型销量占比超85%;加权平均售价超20万元;85后年轻用户占比高达73%;女性用户占比更是达到30%。作为领克品牌现阶段旗舰车型,领克05以“高颜值、高性能、高科技、高安全、高价值”的产品五高DNA,“高端小众,引领潮流”的市场定位,树立起20万元级运动SUV新标杆。

  领克汽车旗舰车型领克05“极·之旅 光环之行”象山站区域试驾日前收官,活动收获几乎所有媒体人员的众口称赞。“试驾之前不了解这款车,试驾后爱上了它,几乎可以说找不到一处特别的短板。”有媒体人现场表示,下一辆换车,已经锁定网红潮车领克05。

  领克05整车长宽高4592mm/1879mm/1628mm,轴距达到同级优秀2734mm。延续分体式车灯造型之外,设计师还在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中注入更多个性元素。

  采用全新内饰设计语言,领克05以高品质感构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都市感官座舱。座舱内采用诸多平直线条,与多边形巧妙搭配。30道复杂工艺匠心打造的进口真铝饰板,细腻的纹理带来独一无二的触感,每一处细节都实力演绎领克05对极致的追求。

  同时,集设计与科技于一身的触控式电尾门开关,创新融合在车尾Lynk & Co车标“o”之中,伴随LED呼吸效果,轻触即可打开后备箱,带来倍显从容与轻奢的品位格调。

  动力方面,领克05标配Drive-E T5 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在5500rpm输出254Ps最大马力,1800~4800rpm转速区间可达350N·m峰值扭矩,搭配低惯量涡轮,最快2秒内输出90%峰值扭矩,满足动力随心的畅快驾驶感受。在高品质硬件背后,由领克自身主导标定的ECU行车电脑和TCU变速箱控制单元协同控制发动机动力平顺输出,并与燃油经济性达到更均衡状态,这正是“硬件组合决定产品性能下限,软件标定决定产品性能上限”的深层含义。在软硬件协同下,领克05能够实现百公里6.7秒,35米跑车级制动距离及7.8L/100Km优秀油耗表现。

  与高功率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堪称“黄金动力组合”。在经济及舒适驾驶模式下,兼顾良好经济性的同时,动力传递丝滑平顺。运动模式降档积极,动力响应一触即发,为用户带来十足驾趣。

  领克05全系标配双12+ 英寸全液晶仪表和中控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支持导航地图全覆盖,12.7英寸中央触控屏清晰度可达1920×1080P,尽显科技豪华氛围。领克05 Halo版型配备7.5英寸全彩 HUD抬头显示,可实时显示车速、导航、ADAS、车辆安全相关警告等驾驶相关信息,兼顾安全的同时带来更多驾驶乐趣。应汽车生态而生的高通骁龙820A车载芯片,为领克05新一代智能车机系统带来强悍性能支持,车机兼容丰富多场景APP应用,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多样化及个性化需求。

  在CMA基础模块架构赋能下,领克05延续沃尔沃安全基因以及先进的安全理念,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行人安全、环境安全、财产安全5个维度,全方位守护用车安全。也是得益于CMA基础模块架构赋能,05拥有越级挑战豪华品牌运动SUV的实力与底气。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15 零距离感受领克05的魅力 2020-08-25 浙江日报2020-08-2500007 2 2020年08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