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聚焦杭甬运河绍兴段——

通江达海千帆竞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发起的《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今天推出第15期视频,走进杭甬运河绍兴段。

  作为京杭大运河的延伸段,杭甬运河完善了长三角“二纵六横”高等级航道网。杭甬运河通航前,绍兴四级高等级航道里程为“零”。随着杭甬运河的全线通航,通江达海、便捷高效,促进了水运经济的蓬勃发展。

  一条黄金水道,影响的还有在运河上讨生活的人。年逾古稀的陈坤荣经营着绍兴益盛航运有限公司,他的公司是第一批试水宁波方向运煤的航运公司。杭甬运河高等级航道全线通航后,500吨大船可以顺利通行,运货量得到了极大提升。目前,他的航运公司正在打造集散两用的新船,扩大经营规模,这正得益于杭甬运河全线开通后带来的效益。

  让我们跟着做了50多年水运生意的陈坤荣,去看看杭甬运河如何激活绍兴水运新动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通江达海千帆竞 2020-08-24 浙江日报2020-08-2400004 2 2020年08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