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嘉兴精准施策助力跨境电商

  本报讯 (记者 王杭徽) 近日,嘉兴围绕跨境电商业务、产业园建设、海外仓建设和应用等12个方面出台政策,支持企业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开拓国际市场。

  在以跨境电商业务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方面,嘉兴将支持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业企业上云开展跨境B2B出口业务,对跨境电商B2B出口企业按年度出口额排名,分别一次性给予2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符合发展规划、产业定位明晰,具备相应规模和配套条件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一次性给予园区投资建设方200万元的资金扶持。同时,支持企业建设、改造和租用海外仓,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为鼓励跨境电商新零售业态发展,嘉兴将对经认定的开设进口跨境电子商务O2O线下体验店,按照体验店实际产生的软硬件建设投入给予一定比例资金支持。支持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发展,对经商务部门认定、提供跨境电子商务第三方托管服务的企业,达到实际服务本土跨境电商企业20家以上等条件后,将按服务费的5%给予一次性补助。

  嘉兴还对跨境电商企业所需的电商直播、海外营销等人才,经相应认定后,在创业扶持、安居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就学等方面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优惠待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嘉兴精准施策助力跨境电商 2020-08-20 浙江日报2020-08-2000015 2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