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第11届音乐舞蹈节启幕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日前,由省文旅厅、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一届音乐舞蹈节正式拉开帷幕。

  浙江省音乐舞蹈节是我省音乐、舞蹈界的最高赛事,每三年一届。本届音舞节设“浙江省舞台艺术·兰花奖”作品奖,兼顾本省创作者、表演者,分为声乐、器乐、舞蹈3个大项的比赛,共有324件新作品、近2000名选手报名。大赛复评将于8月13日进行,决赛将于10月下旬在宁波举行。

  浙江的音乐舞蹈事业发展历史悠久,音乐舞蹈节既是推出新人新作、繁荣舞台艺术的重要阵地,也是我省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近年来,全省音乐舞蹈创作人员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创作生产具有浓郁生活气息、浙江特色的现实题材作品。今年,一批优秀的音乐舞蹈新作将在音舞节精彩亮相,以鲜明的艺术风格反映近年来浙江音乐舞蹈创作新趋势、新变化、新成就。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第11届音乐舞蹈节启幕 2020-08-12 21239469 2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