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军属烈属收到健康大礼包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殷忠好) 日前,浙江省荣军康复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丽水市云和县,给64名农村现役军人家属送上“健康大礼包”。“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军属都能享受免费体检。”军属林仁松开心地说。

  为了推动新时代拥军优属政策落地落细,今年7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明确自今年起,每年为浙江省户籍农村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属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连日来,我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协调当地医院,开辟 “绿色通道”,为军属烈属送上“健康大礼包”,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人员,则通过组织流动医疗服务车上门服务。

  据了解,免费体检项目除内科、外科、五官科等一般项目外,还涵盖了肝功能、腹部彩超、肿瘤检测等。体检结束后,当地医院会为每位参检对象出具书面体检报告,并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电子档案。截至目前,我省已为8000余名军属烈属进行免费体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军属烈属收到健康大礼包 2020-08-12 21239466 2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