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克服麻痹思想 做好万全准备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向着浙闽沿海步步逼近,面对今年首个直接影响浙江的台风,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及时研判、科学应对,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黑格比”生成位置近、发展速度快。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黑格比”将于3日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当前,我们正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刚刚经历了梅汛期的暴雨洪涝灾害,又恰遇天文高潮期,多重不利因素碰头,如果不引起重视,有可能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

  对此,我们必须首先在思想上克服麻痹大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尤其经历过较长时间的梅汛期之后,对于防台工作容易产生倦怠、麻痹、散漫等情绪,必须要从最坏处着想,做好万全准备。浙南和沿海地区要按照相应预案认真组织防御“黑格比”。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扛起“硬核担当”。

  要及时补充更新前段时间由于梅汛期消耗的防汛抢险物资,确保防台抗台需要。当前正值东海开渔期,渔船刚刚出港,要重点落实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和次生灾害隐患点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克服麻痹思想 做好万全准备 2020-08-03 浙江日报2020-08-0300029 2 2020年08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