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江干 楼宇也能以平方论效益

  本报讯 (记者 刘健 王世琪 通讯员 朱颖 李凌婧) 商务楼的一平方米能产生多少效益?杭州市江干区制定了一套标准,用具体的分值来测一测。

  日前,江干区启用《楼宇平方效益评价规范》,该规范是全省首个针对商务楼宇综合评价的标准。“不到20年,江干区竣工楼宇已达130个,楼宇经济发展成拉动江干经济发展的‘四驾马车’之一。目前,江干楼宇经济发展步入拐点期,迫切需要转变理念和方式,转向高质量发展。”江干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说,特别是现在一些楼宇之间在服务上还存在差距,可以通过这套指标明晰提升方向。

  “平方论效益”,是江干践行“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集中体现。这一评价规范设置了党群建设、经济效益、绿色环保等6个维度39项细化指标。“比如,在经济效益上,主要评判是否完成楼宇经常性税收的贡献率达到1%及以上,楼宇经常性税收同比增长率达到10%等指标;在党群建设上,会考量是否成立党组织,配置党群服务站等;在营商环境上,看是否设置政务服务窗口或专人协助入驻企业办理行政事务等。”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据楼宇达标情况,每项细化指标均赋予不同分值。

  在前期走访摸排的基础上,江干区把钱江新城区域内的华润大厦、平安金融中心等20家楼宇企业作为试点运行单位,将邀请12位专家对试点楼宇进行平方效益等级评定。“通过打分评定,一方面增进楼宇之间互学互比;另一方面,我们在招引企业时,会向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清单,告知企业每幢楼宇的分值和特色。”江干区投资促进局楼宇科负责人说,进一步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助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江干 楼宇也能以平方论效益 2020-08-02 21158339 2 2020年08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