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今日湖州

“土味”宣讲入人心

朱艳佳

  “自从搬进新农村,垃圾分类分得清,不养鸡来不养鸭,菜园变成大花园。”近日,长兴县泗安镇开展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宣讲入户活动,简单易懂、轻松有趣,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泗安镇以徐侠工作室为阵地,打造“七个婆婆宣讲团”文艺宣讲、“红色·泗城”百姓故事宣讲团、旱船宣讲队等宣讲队伍,以集中宣讲、入户讲身边事等多种形式,深入田间地头、企业校园,让好政策“入户意更明”。

  “宣讲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最实在,听众开放式随机提问,你来我往,一问一答,台下听众越明白,宣讲效果越好。”泗安镇党委委员林华说,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的引领,泗安镇不断吸收优秀的社会资源,每年开展微型党课或者宣讲比赛,壮大宣讲团成员队伍,成员由基层党员、干部、教师、医生、苗木户、群众、乡贤等组成。

  同时,该镇根据各村村情、民情,将“长兴话”“河南话”等方言融入宣讲,通过旱船说唱、“七个婆婆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话题涉及文明诚信档案建设、社保、教育等村民关心的方方面面,并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让政策宣传深入人心。


浙江日报 今日湖州 00015 “土味”宣讲入人心 2020-07-27 浙江日报2020-07-2700013 2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