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三门

清凉驿站送来“清凉”

  本报三门7月21日电 (县委报道组 任平) 7月21日上午,三门县举行“公益一杯水、清凉一座城”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由爱心商家和志愿者组成的“送水小分队”分赴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等地送清凉。同时,该县设立100个“清凉驿站”供给站,首批25个于当日启用。

  42年前,三门人李小女自发在三门县海游街道小坑村路边设置茶堂,让赶路的行人、挑夫、商贩等可以歇歇脚、解解渴。李小女一干就是40年,直到前年去世。她的事迹广为流传,并获评“中国好人”。此后,一个叫卢爱丽的妇女继承了李小女的遗志,继续在茶堂奉茶。

  “以前我妈最多的时候一天烧14大锅,现在不同了,人们都开起了小轿车,虽然这里车来车往,但来喝茶的人越来越少了。”李小女的儿子鲍和统有些遗憾地说。

  精神要继承,服务要创新。三门县顺应形势,开展“公益一杯水、清凉一座城”主题志愿服务行动,接力送清凉。目前,该县已在城区主次干道的窗口服务单位、餐饮单位、公园广场等地,设置“清凉驿站”供给站,即日起至9月底,免费为高温作业者和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避暑座椅和饮用水。有条件的供给站还设置了冰柜,提供西瓜、绿豆汤、冷饮等防暑降温物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清凉驿站送来“清凉” 2020-07-22 浙江日报2020-07-2200011 2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