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杭州下城区“云上城管”3.0上线

道路也有“健康码”

  本报杭州7月20日讯 (记者 王逸群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下城站 柳景春 通讯员 张毅恒) 7月20日,杭州下城区“云上城管”3.0上线。今后,城市管理人员只要通过“云上城管”和道路“健康码”,就可以及时直观掌握路面健康状况,精准开展市政管理工作。

  自2019年推出以来,杭州下城区“云上城管”已在市政、道路等多项城市管理工作中进行信息化技术创新。这里的每条道路都被划分为成千上万个平方米级的评价点位,可以通过智能感知设备抓取路面信息。

  新上线的“云上城管”3.0增强了海量图像信息的采集和识别能力。通过云计算和图像识别技术,道路损坏的照片经过智能研判和分析筛选,可以直观呈现在平台中。

  系统增加了移动终端、无人机等数据采集模式,数据采集载体扩大至公交车、洒水车、网约车等交通出行工具。

  根据数据收集反映的情况,下城区又为百万个路面点位赋予了道路“健康码”。当“红码”出现时,“云上城管”会自动推送相应路面损坏信息,生成包含照片、类型、位置等详细信息的工单,派发到一线养护人员的手机App中,形成养护派发、现场施工、修复汇报、效果评价、记录留存的闭环流程。修复后,平台中相应点位的“红码”在通过了养护效果评价后,即可转绿。

  目前,道路“健康码”刷新时间大幅缩短,路面问题发现的平均用时由原先的5至7天,缩短到1至2天,平均修复响应时间缩短到24小时内。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道路也有“健康码” 2020-07-21 21142891 2 2020年07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