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嘉兴浙大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杭州7月14日讯 (记者 王杭徽) 7月14日下午,嘉兴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在杭州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以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立足点,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高端智库打造、优秀人才培养、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助推嘉兴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快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长三角智慧绿洲。重点在祥符荡科创绿谷打造以绿色生态为基础,以“生产、生活、生态”“创新、创业、创意”为核心,集研发、教育、人才、产业、创意、决策咨询、国际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长三角智慧绿洲,努力打造一批面向未来生态科技的未来实验室。

  嘉兴将加大对浙江大学高水平建设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的支持力度,共同将海宁国际校区打造成为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杭州湾国际化大院名校集聚区。双方将共同加强“浙大东方论坛·海宁分论坛”、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等平台建设,依托平台举办高端学术讲座、年会、峰会、沙龙等重大活动。围绕G60科创走廊,聚焦前沿创新技术,结合嘉兴市产业发展需求,双方将在嘉兴市秀洲区共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嘉兴浙大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15 浙江日报2020-07-1500011 2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