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湖州24小时巡查太湖环湖大堤

  本报湖州7月14日电 (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狄春苗) 7月14日下午,天空飘着细雨,湖州太湖环湖大堤罗溇水闸段,浪花不断拍打着岸堤。14时,太湖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环湖所工作人员徐铖从罗溇水闸向东出发,开始了当天第二轮巡查。

  “我负责的是环湖大堤罗溇水闸段,全长大约4公里左右。”徐铖说,自从湖州市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Ⅱ级响应后,每日的巡堤次数增加到3次,24小时轮岗不间断,确保不留死角。徐铖常年在一线工作,皮肤晒得黝黑。记者跟着他一路排查。走在岸堤上,徐铖一边观察脚下,一边不时抬头看看堤岸的护坡。“这是抛石,是堤防的第一道防线。水涨起来会不断冲刷抛石,抛石掉落就会影响护坡,容易造成坍塌。”徐铖介绍着,但眼睛没有离开脚下。

  一路往东走,发现有人钓鱼,徐铖赶紧上前劝他们上岸。除了巡堤巡闸,巡查人员还兼任安全指导员。“我们安排了3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巡查包括环湖大堤在内的防洪工程,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对岸边的一些危险行为,也会及时进行劝阻。”徐铖介绍。

  记者从湖州市水利局获悉,入梅以来,湖州市经历了8轮强降雨,河湖库水位普遍上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州强化会商研判,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当天全市共派出堤防巡查人员1058人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湖州24小时巡查太湖环湖大堤 2020-07-15 浙江日报2020-07-1500009 2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