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众志成城 决战梅汛

医疗

医务人员及时进驻

  本报杭州7月8日讯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陈娜) 7月8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省已加强防汛期间卫生应急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健康机构建立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浙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在浙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已加强值守、收拢人员、准备物资,保持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出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也充分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此外,我省还要求杭州、金华、衢州等钱塘江流域重点地区及时指派医务人员进驻各地避灾安置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避灾点的医疗救治服务、防控措施落实、环境卫生消杀等卫生防病工作。同时,加强健康指导,及时将发热、咳嗽、腹泻病人转送至医院。

  针对洪水可能带来各类地质灾害,我省要求一旦发生险情,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迅速组织医疗救援力量及专家,及时开展伤病员救治和巡回医疗等服务。


浙江日报 众志成城 决战梅汛 00002 医务人员及时进驻 2020-07-09 浙江日报2020-07-0900018 2 2020年07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