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不松懈 不停防 不侥幸

  我省连日降雨让受影响区域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务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防范汛情次生灾害,要打一场有准备之仗。日前,我省千名地质队员“驻县进乡”,早除险,早管控,有效提升地质灾害动态防治能力。各地各部门应借鉴这些好的做法,把困难估计得足一些,把不利因素考虑得全面一些,把避险方案设计得周全一些,把责任分解落实得具体一些,方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防汛防灾考验着各地的科学预判和应对能力,也是检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关头。各地尤其要增强责任感和警惕心,不松懈、不停防、不侥幸,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间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力打好这场硬仗。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不松懈 不停防 不侥幸 2020-07-06 21066746 2 2020年07月0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