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要闻

定海举行基层党建“双学双比”

22名书记同台“比武”

  本报讯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应姿) “近年来,我们干  [硐][览]镇实施‘深海红盾’党建项目,用‘红色盾牌’护卫远洋渔业发展,今年已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70余次。”近日,舟山市定海区举办“锋涌定海山”党建论坛暨基层党建“双学双比”活动,2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同台“比武”,展示党建工作的成效与创新,探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实效。

  “举办擂台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升基层党建谋划能力。”定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基层党建“盆景”不缺,但“风景”不多的问题,定海聚焦提升组织力,以党的建设提升3年行动计划为总揽,从2017年起打造“锋涌定海山”全域党建品牌。3年多来,通过该品牌活动的打造,推动区内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融合发展,勇夺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三连冠”。

  定海还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发展新路径,挖掘各领域潜在治理力量,实现治理与自治高度融合,巧解党建难点难题。如小沙街道党工委在合作社(家庭农场)以行业分类成立特色党支部,有效解决流动党员管理难、党员作用发挥难等基层党建问题,探索出一条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与党建工作双赢的新路子。城东街道党工委在物业小区实施业委会与兼合式党支部双向交叉任职,在开放式小区实施“楼道红管家”管理模式,有效破解老旧小区管理之困。白泉镇党委创新组建青年人才党支部,公开招募青年人才实行“双培养”,有效破解村级后备干部储备不足、人才流失严重问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8 22名书记同台“比武” 2020-07-01 21051499 2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