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广交会上,浙企“上新”忙

首次“云上”举办,我省参展位最多

  本报杭州6月15日讯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钟欢欢)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6月15日上午,第127届广交会在线上正式开幕。这是广交会首次“云上”举办,展期共10天,将持续至本月24日。我省共有5399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11873个,占大会出口展展位总数的19.92%,继续稳居全国第一。

  “今年搬至线上后,我们决定通过‘一律上新’的策略吸引新老客户。”连续10余年参展的广交会“老面孔”——绍兴市新叶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的产品设计总监舒航告诉记者,日前该公司工作人员已加班加点上线了350款时装、民用防护用品,都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最新款式。“广交会期间,‘上新’不会停,一有新产品,我们就录入线上展示对接平台。”

  外贸业务员化身外语直播带货员,英语、西班牙语、法语直播统统安排上了。15日上午11时,在浙江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的广交会直播间,一场关于保健器材的直播正在进行,只见业务员在屏幕前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产品使用方法,直播间另一侧,整齐张贴着广交会期间十几场外语直播的海报。公司总经理王巧群欣喜地告诉记者,云端参展迎来“开门红”,开播仅两小时已完成2笔订单,成交额超28万美元。

  “我们公司的主打产品按摩椅是一种体验类的产品,这次云上展览,为尽可能缩小线上线下的体验差距,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努力。”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展会部经理刘时坚告诉记者,为能让云端采购商对公司产品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公司请来专业VR团队制作了360°全景云展厅、云车间、云工厂,全面展示产品及生产制造全过程。

  首次云端参展,浙江企业热情高涨。截至6月15日开展前,共上线约35万件展品,占本届广交会线上总产品数量的五分之一。与此同时,各参展浙企纷纷通过国内外媒体、企业网站,向客户发送电子邮件等形式推送广交会线上页面链接、直播间链接、企业名称、展位号、企业新品发布预告等,拓展渠道精准对接海外采购商。

  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浙江企业将积极参与到广交会网上签约、新品发布、线上采购需求说明会等环节中。部分服装、轻工类参展企业还将在展期内举办三场2020广交会时尚周“品质浙货”浙江出口名牌企业精品走秀活动,组团“上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广交会上,浙企“上新”忙 2020-06-16 20983895 2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