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家乡水 美丽河”
集中采访在杭启动

  本报杭州6月15日讯 (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王恺 朱智翔) 15日下午,由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五水共治”(河长制)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主办的“家乡水 美丽河”集中采访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我省将启动全省200个乐水小镇和1000个水美乡村建设,再建设100条美丽河湖。

  浙江是“两山”理念的萌发地和率先实践地。2013年底,浙江省启动“五水共治”,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的体制机制优势,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果。城市黑臭水体清零,国家消劣任务提前3年完成,“河长制”与“水十条”考核在全国名列前茅;地表水省控断面Ⅲ类以上水质比例达91.4%,大花园核心区和重点生态功能区出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人民群众对治水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从2013年的57.65%提高到2019年的88.5%。在2020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榜单上,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和“美丽河湖”建设同时入榜。

  据悉,本次集中采访活动,旨在纪念“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回顾展示浙江七年治水历程,进一步擦亮治水“金名片”,推动浙江省治水工作不断深化发展。受邀媒体将分赴各地采访,讲好“浙江治水”故事,传播“浙江治水”经验,充分展现浙江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和水经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家乡水 美丽河”
集中采访在杭启动
2020-06-16 20984121 2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