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300多个事项“驾云”跨区域联动

柯桥萧山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本报讯 (记者 王佳 金汉青) “现在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柯桥的业务在这里也可以查询办理。”6月15日,在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华明村村委,来自绍兴市柯桥区钱清镇的方女士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上查询绍兴工商营业执照的申办事宜,连声赞叹。

  柯桥紧邻杭州萧山,不少市民生活在柯桥,工作在萧山。去年9月,柯桥与萧山加快民生事项互通,探索建立“萧山—柯桥政务服务一体化”模式,依托云平台,消除跨区域行政壁垒,让多个民生事项实现跨区域“一网通办”。今年初,柯桥与萧山签署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协议,推进两地在“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域的合作深化,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体验。

  “目前,我们主要打通的是社会保障、工商税务、公积金等民生和企业类高频事项。”柯桥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协议,萧山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和柯桥区行政审批局在各自行政服务中心、相邻镇街、村居率先开展自助服务终端机异地通办试点,各投放3台自助终端机。目前,两地自助服务终端上各有300多个事项可实现跨城申办、证明打印和业务查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柯桥萧山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20-06-16 20983337 2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