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淳安屏门乡打造特色旅游线路

生态立乡 引客富民

  本报讯 (记者 沈听雨) “这里的景色真不错,我以后还要再来!”日前,淳安县屏门乡金陵村迎来了几位自驾游的外国游客,他们纷纷点赞这里的美景和美食。得益于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金陵村的乡村旅游逐渐恢复。据悉,仅在之前的山茶花季,就吸引了5000余人次赏花,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游客前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屏门乡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五美进行产业项目规划,坚持生态立乡、绿色靓乡、旅游兴乡的发展思路,打造了一批高山云海观光、民俗文化体验等特色旅游线路,推动该乡经济发展。如今,走进屏门乡集镇所在地,每个村都干净整洁,有各自的风格和特色。屏门乡党委书记程剑明表示,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屏门,今年以来游客量达5万余人次,助推农户增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生态立乡 引客富民 2020-06-15 20952726 2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